close

 

海委會新主委:沖之鳥是礁非島


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首度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,面對立委詢問時表示,太平島是「島」、沖之鳥是「礁」。黃煌煇並說,台灣漁船理論上可以進入沖之鳥200海浬範圍捕魚,而且台灣和日本應該就漁權爭議進行協商。(李人岳報導)


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首度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,面對立委詢問時表示,太平島是「島」、沖之鳥是「礁」。黃煌煇:『(黃昭順:這個很重要,沖之鳥是島還是礁?)礁,(太平島是島還是礁?)是島。是屬於島,因為這和露出的陸地有關,,,,,』


黃煌煇說,因為主權爭議的關係,所以國外會故意將太平島解釋成「礁」,台灣漁船理論上可以進入沖之鳥200海浬範圍捕魚,對於共同爭議的海域,台灣和日本應該就漁權進行協商。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說黃煌煇有guts,不向內政部長葉俊榮,希望他不要換了位置就會腦袋,黃煌煇說他年紀大了,不會換了。


黃煌煇還說,他個人認為,太平島除了成為人道救援中心之外還可以部分發展觀光遊憩。身兼海委會副主委的海巡署長李仲威說,根據南海綱領,南海就是朝非軍事化發展,不過太平島是管制區,能否開放觀光還要討論。黃煌煇稍後也解釋,太平島應該是低度開發,不影響軍事防務。





引用自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xsdzfelbs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